容修是真男神!

容修和顾劲臣是真的!席未来太太牛皮!

【羡澄abo】凤囚凰

渣男文学,渣无底线!拒绝he,be大法好!有羡忘情节,雷者慎入!


是烧槽琵琶。



江澄轻拂过桌案上放置的琵琶目光幽远。



大周后即是有了烧槽琵琶也终究没抵过小周后的金缕鞋。



难道李煜不爱大周后吗?



不,他爱。



他若不爱,又何必亲自侍疾,亲手为她刻下墓碑。但终究奈何不了他两个都爱,两个都要。



“皇后娘娘万福金安。”突如其来的请安打断了江澄的思绪。他有些不快的看向单膝跪地的大内总管李公公。“怎么了?”李公公面露难色支支吾吾道:“回皇后娘娘的话,贵妃娘娘身体不适,陛下前去探望,今晚怕是不能来您这儿了。”



江澄的眼睫微微颤抖,语气冷淡:“知道了,下去吧。”可李公公纹丝不动,额角沁着汗珠挤出一个讨好的笑容谄媚道:“皇上心念皇后娘娘,说今日是当初您同皇上初见的日子。特意吩咐奴才为您送上紫金鸳鸯同心锁,您与皇上一人一个,寓意白首偕老。娘娘,这宫里也就只有您才有这份殊荣了。” “伊人,收下吧。”一旁的侍女接过同心锁,眼中是对江澄受宠的欢喜。“我乏了,都退下吧。” “诺。” “嗻。”



三年了,江澄还没有适应本宫、臣妾的称谓。如果不是分化成了坤泽,他现在应该是战场上英姿飒爽的大将军。



铮——在江城毫不走心的拨弄下琵琶的弦不出意外地断了。



贵妃蓝湛是战败邻国送来和亲的皇子,一个和仪,嫡出之子,身份尊贵,气质高雅,模样出尘。可江澄厌恶他甚至到了恨的地步,无他,江澄的父母是在征讨邻国时阵亡的。



“公子!公子!”可人急匆匆的闯入寝宫,甚至没有行李。江澄曾勒令宫人们唤他公子,魏婴也由着他的性子胡来。“不好啦,那个贵妃他有孕了!”闻言,江澄下意识的摸了摸腹部,这里也曾孕育过一个生命,只可惜……“这是一件喜事,可人。”江澄面不改色。“哪里是件喜事啦?”可人嘴里嘟囔着,嘴巴撅得快能挂个油壶了。



蓝湛盛宠不衰,这次有喜更是锦上添花,风头一时与江澄无二。人逢喜事精神爽。在朝堂上魏婴也很少找大臣们的茬了。他手一挥,皇宫上下都挂满了红绸缎迎接小皇子/女的诞生。“李安,皇后那里就不用挂了,免得他看到这些伤怀。” “嗻。”退到一旁的李公公心中暗想:果然,皇后娘娘不愧是正宫。贵妃娘娘哪怕有孕在身,也依旧比不过皇后娘娘在皇上心中的位置。



魏婴到栖梧宫时就看到江澄衣裳单薄的立在雪地中迎驾。他赶忙走到江城身边,脱下身上的皮裘拢着江澄,又将人一把抱起进了生着炭火的寝宫。“这么冷的天怎么不在宫里好好待着,万一着凉了怎么办?”江澄垂下眼帘:“宫规总是要守的。”魏婴气笑了,勾了勾江澄挺翘的鼻梁:“我什么时候要你守那些破规矩了?”魏婴给江澄暖着手,不经意间低头一篇蹙了蹙眉:“阿澄,你怎么赤着足?是不是宫人们伺候不周?”说着就要责罚宫人,江澄开口为宫人辩解:“是我要这样的,他们又奈何不了我,你别随便迁怒别人。”魏婴又是心疼又是恼火,吩咐宫人们端盆热水进来为江澄仔细擦洗过后抱着人儿到了床榻。



“魏婴,你实话告诉我,当年炉中焚的促使我分化成坤泽的承欢香是不是你放的?”江澄偏过头,魏婴轻柔的一吻落在了脸颊上。沉默了片刻,魏婴开了口:“不是。” “真的?”江澄还是有些不信,他同魏婴对视着,试图从对方眼中看出什么端倪。可魏婴眼神纯净、态度坦荡:“对你,我从来没有过半句假话。”



江澄微微一笑,主动吻上了魏婴。肌肤胜雪,乌发如墨,眉目精致的少年眼中波光粼粼,情意缱眷。 “魏婴,我信你,你也别辜负了我的信任。”在炽热的喘息间魏婴听到江澄带着哭腔哽咽的话语默不作声,身下的动作愈发狠戾。



翌日。



魏婴穿戴好朝服,细心为江澄压好锦衾就离开了。“公子,还要喝吗?”伊人端着药碗一脸犹豫。魏婴纵容江澄,连带着他宫里的宫人们都比别宫多了些自由。避子汤就是伊人每月出宫采买定量地药材熬制的。在宫里肯定是得不到的,魏婴若是知道了免不了有人要遭殃。寻常的坤泽便是小产至多再休养半年就能再度遇喜。如今一年有余江澄仍未有喜,这避子汤功不可没。伊人深吸了口气,将汤药泼洒在地立刻向江澄请罪:“公子,这药不能再喝了,会伤及根本的。奴婢无能,这每月采买的任务恕奴婢难以从命。”江澄凝视了伊人片刻,开口道:“每月的采买就不必了。”伊人兴奋地抬起头,声音欢快:“诺!” “你出去吧,我想一个人待会儿。”江澄挥挥手,再度躺下。




我最近疯狂迷恋上了渣男文学。魏哥越渣我越爱!啊啊啊!为渣男魏哥疯狂打call!魏哥冲鸭!

另外,魏哥渣是我的问题。请不要上升到角色。魏哥也很冤枉的。请大家怜爱他!







评论(33)

热度(33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