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修是真男神!

容修和顾劲臣是真的!席未来太太牛皮!

【羡澄】江澄什么时候才会和魏哥离婚 ?


借用《最爱十年》梗。

魏哥渣男预警,有出轨,修罗场、火葬场齐飞!



“现在也只是早期,如果你再不做化疗耽搁下去病情恶化,那就真的药石无医了。”



江澄坐在温暖的车内,隔着玻璃望着漫天飞雪中银装素裹的高楼大厦,医生关切略带责备的面容历历在目。药石无医吗?江澄脸色苍白,咬紧了下唇。



推开门,家里空无一人。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曾经浓情蜜意形影不离的恋人渐渐早出晚归甚至彻夜不回,随手甩在沙发上的西装外套上沾染着甜腻的香水味,洁白的衬衫衣领上艳红的唇印分外扎眼。



“魏婴,我是傻,可我不瞎。”



关上门,江澄倚着冷冰冰的房门瘫坐在地,看着空荡荡的客厅喃喃自语道。



手机铃声响起,江澄接起电话:“魏婴,怎么了?”电话那头的人温情缱眷:“阿澄,我今晚有个应酬,可能会晚点回家,晚饭不用等我了。” “哦。”江澄干巴巴的回应了一声,随即挂断了电话。另一边的魏婴皱起好看的眉眼中翻涌着恼火和不解。江澄最近怎么回事?总是不等他说完就挂断电话,搞得他一点儿温存的念头都没了。“魏总,快来啊,电影要开始了!”眉眼精致的少年抱着魏婴的手臂娇声道。不再去想糟心的事,魏婴揽过少年在唇上留下一吻勾着笑进了影院。



用过餐后,江澄披上风衣在大街上漫无目的的闲逛。“喵呜~”一声软糯的猫叫吸引了江澄的注意力,他循声走到街边修剪的整整齐齐的四季青旁,蹲下身子试探的叫了声“喵”。咕——声音很细微却被江澄听到了。他翻找了风衣口袋,最终找出一袋不知什么时候放进去没有吃的数字饼干。打开包装袋,江澄把数字饼干放在地上默默离开了。



不一会儿江澄感到身后跟了条小尾巴,转身一看是只乖巧可爱的奶牛猫,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你要跟我回家吗?”小猫歪歪头走到江澄身边,用毛茸茸的小脑袋蹭着江澄的脚踝。江澄犹豫了片刻,最终还是报警奶牛猫一起回家,小猫虽然挣扎了一下,却也没有抓伤江澄适应以后也就安静下来不吭声了。



第二天醒来江澄就看到洗白抹香的小猫伸着粉舌舔他的鼻尖。江澄笑了笑,起身把小猫抱在怀里:“早安,无常。”



魏婴没有回来,身旁的被褥除了小猫待的那一小片是暖和的以外都是冰凉的。江澄拿过手机,有个不知名号码发来的短信,内容是魏婴满身痕迹的搂着一个眉眼精致的少年熟睡的照片,少年笑容灿烂眼中还有着嘲讽与不屑。江澄扯了扯嘴角。无聊。他将照片删除,把号码拉入黑名单抱着无常准备早餐。



江澄是赋闲在家的。因为魏婴两年前出的那场车祸他不得已辞去工作日夜陪护魏婴,更因为魏婴醒来后满目柔情的看着他怀着希冀小心翼翼地询问他的那句“你可不可以不要那么忙啊,每次回家你都不在”打消了他在找工作的念头。魏婴是他唯一的家人了,江澄不敢想象失去魏婴后的生活,所以他自愿折断羽翼,被日渐权重的恋人“保护”在这座奢华舒适的别墅中与社会脱节。江澄很清楚,即使他没有自愿辞去工作,占有欲越来越强的魏婴也会动用关系让他离开岗位。



在投完简历后,江澄与律师商讨完离婚事宜就抱着无常去了宠物医院。“无常,过来,该走了。”拒绝了医生给无常做绝育手术后的江澄决定带无常去一趟宠物店,也许在宠物店里无常会和某位小淑女一见钟情也说不定呢。事实证明,江澄想多了。被精心饲养细心打理的品种宠物根本看不上前身是流浪猫的无常。“无常是世界上最可爱的猫。”江澄轻抚着小猫的脊背安抚道。



魏婴不再是他唯一的家人了,他还有无常。



江城收拾好行李,放下钥匙和结婚戒指,头也不回的走了。这世上没有谁是离了谁就活不了的。



后会无期,魏婴。纵使我爱你入骨,也敢刮骨疗伤。



这个时候魏婴应该已经收到离婚协议书了吧。江澄坐在石椅上看着无常穿着小棉衣在雪地里扑腾。它总是闲不住的。这高学历被一家中小公司录取日子开始变得忙碌起来的江澄想起魏婴的时间越来越少了。虽然夜深人静时他仍会情不自禁的落下珠泪打湿枕巾,可起码白日里他很少想起来了。



在回公寓的路上,江澄遇到了一个同样抱猫的俊秀出尘的男子。神仙姐姐性转版。江澄心中感叹男子模样实在出色。“咪呜咪呜,喵~”怀中的无常突然不安分起来,眼睛紧紧盯着波斯猫不放。江澄有些尴尬,低声说了句“见色起意的小坏猫。”而皮毛雪白眼睛蔚蓝的波斯猫也开口回应了无常。“神仙姐姐”明显惊讶了一瞬随即朝江澄微笑道:“它的名字是欧若拉。” “无常”事关儿子的终身大事,江澄赶忙回复道。



“艺术家吗?很符合蓝老师如兰的气质呢。”两个人坐在石椅上看着嬉戏的小猫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起天来。“老师不敢当,只是粗学了几年而已。”就在气氛还算融洽时,江澄突然鼻子一热,像是什么涌了出来。伸手一摸,是血。蓝涣让江澄仰起头,自己跑去便利店买来纸巾和矿泉水,冰凉的水润湿手心,蓝涣蹲在江澄面前轻轻拍打着江澄的额头。江城用纸巾捂着鼻子,脑海中浮现起了“血癌”二字。



          止住血后,江澄身心俱疲的回到公寓。“回来了。”男人抬起头放下手中的文件站起身逼近江澄,毫不在意的将朝他龇牙咧嘴的无常赶出房间把江澄抱在怀里亲昵的说道:“阿澄,你瘦了。”








评论(22)

热度(2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