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修是真男神!

容修和顾劲臣是真的!席未来太太牛皮!

【羡澄】江澄什么时候才会和魏哥离婚 ?


借用《最爱十年》梗。


渣男魏哥走起!火葬场安排!




“你怎么会在这儿?”江澄本想问魏婴怎么会知道他住在哪儿,可一想到魏婴一贯的做派就换了个问题,恐怕又是以保护为名的跟踪吧。







“来接宝宝你回家。”腰间那双手摩挲过的肌肤仿佛被阴冷的蛇攀爬过一样激的江澄打了个颤。“阿澄乖,别闹了,跟我回家吧。你看你都瘦了,抱着都硌的慌,宝宝听话不要添乱了,嗯?”最后那个尾音调上调说不出的风流缱眷,像是一根轻柔的羽毛拂过江澄的心头。





“我闹?”江澄忍住眩晕感,出声嘲讽:“魏婴,你以为你喊我宝宝我就真是个一问三不知的懵懂稚子了吗?你今天在我面前亲热地叫我宝宝,明天又抱着别人喊着心肝儿,后天在酒店的床上同另一个人缠绵悱恻,魏婴我不瞎也不是聋子!离婚吧,给你我最后留个脸面。”





很长一段时间除了门外的无常在不停的挠门外两人都默不作声。“宝宝你起热了,是不是发烧了?我给你找退烧药,吃了药就回家吧,这里太冷了。”魏婴凭借身高优势把江澄整个圈在怀里,下颌搭在江澄的肩上,贴着江澄有些发烫的肌肤声音颤抖。





“你害怕了?怕我跟你离婚,怕那个舔狗一样践踏自己尊严明知你金屋藏娇却假装什么都不知道的江澄离开你?”江澄一点点用力抠开腰间锢着的骨节分明的双手转过身面对着魏婴:“魏婴,你刚刚抱我的时候,我在你身上闻到了Mr.Burberry lndigo的味道。你向来是不喜欢这款香水的,告诉我怎么突然变了喜好?” “阿澄这不重要,你听我说,我……” “够了闭嘴!”江澄推开魏婴后退几步,面色淡漠如水,冷冷道:“魏婴,你真让我感到恶心。”





屋外狂风大作,电闪雷鸣。很不凑巧的线路短路,头顶的吊灯啪的一声熄灭了,漆黑一片,只有偶尔的一道闪电划过天际顺带着照亮了屋子。






“我恶心?”魏婴弯着腰捂着肚子低声笑了起来。“江澄,是不是这两年舒心的日子过惯了让你忘了商业场上到底是怎样的一副光景了。你曾经也在职场上叱咤风云,混的风生水起。逢场作戏,你不该最清楚不过了吗?” “逢场作戏?”江澄的脸色愈发苍白,他无力地扯了扯嘴角,心下一片悲凉。“你把出轨叫逢场作戏?” 





“对,没错!逢场作戏。”魏婴斩钉截铁道:“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为了我们这个家。阿澄,你知道这是不可避免的。你会来理解我的,对吧?”江澄睁大的眼睛不住地打量着眼前人,好像是第一天认识他。怒极反笑,江澄压下满腔怒火故作镇定可声音听起来还是有些咬牙切齿:“魏婴,我以前只当你脸皮厚,可没想到如今你连脸都不要了。”随手摔落的花瓶砰的一声散落一地。





“我不要脸?江澄,那你呢!你不也跟别的男人卿卿我我吗?在指责我的同时你有没有想过和别的男人保持距离?”魏婴有些气急败坏。天知道他在收到江澄和另一个男人的亲密照片内心翻涌了多大的波澜!那是他的宝贝,是他如珍似宝极尽宠爱的掌上明珠,是他17岁就喜欢上的紫藤少年。皮肤瓷白、杏眸如水的少年在紫藤花下安静看书岁月静好的模样是他深藏在心底不可言说的温柔。可是现在那份温柔化成利刃,为了另一个人将他剥骨抽筋!他知道自己有些偏激了。可一想到另一个人曾染指过他的宝贝,他就控制不住自己同江澄争吵。





灯亮了,就像当时突然熄灭一样悄无声息。





“魏婴,你走吧。”相较于魏婴的歇斯底里,江澄的话轻飘飘的,带着疲惫和无力。“阿澄,我……”魏婴一下下的冷静下来,他手足无措地靠近江澄,仿佛要失去什么的恐惧感涌上心头。“你听我解释,阿澄,我不是那个意思,我会断干净的。真的!阿澄,我发誓。”他把江澄紧紧锁在怀里,生怕一不留神就会失去江澄。





“阿澄,你出门太着急了。把戒指忘在家了,还有钥匙。没有钥匙怎么回家啊?你太粗心了,不过没关系,我把他们一起带来了。阿澄,我帮你把戒指带上,好不好?”见江澄没有拒绝,魏婴手忙脚乱的掏出戒指小心翼翼地为江澄戴上。随即捧着江澄如玉的面容轻柔地吻了上去。魏婴的手越来越不安分,江澄推开他:“我累了,不想做。” “好,不做。”魏婴从善如流,又皱了皱眉询问江澄家里是否有退烧药。江澄摇摇头,表示家里还有姜。“阿澄,你先去床上休息,一会儿姜汤熬好了我给你端过去。”魏婴摸了摸江澄的头,在他鼻尖落下一吻。江澄看着魏婴的背影有些失神,眸色黯淡进了卧室。






“阿澄,醒醒,汤熬好了。”半梦半醒的江澄感到身上热乎乎的好像在蒸桑拿,推拒着不说话。魏婴带着七分宠溺,三分无奈的笑将姜汤一点一点渡到了江澄口中。一如当年江澄闹脾气苦着脸不喝药时魏婴半哄半骗地喂他喝下一样。魏婴关了灯,把江澄抱在怀里,轻轻哼着童谣哄江澄入睡。




江澄睡熟后,他才敢用虎牙悄悄地在江澄锁骨上留下红印:“晚安,阿澄。”





夜半时分,江澄从噩梦中惊醒。睁开眼看到身旁熟睡的魏婴眼睛一片酸涩:“魏婴,你知道相思到极致是种什么样的感受吗?”魏婴睡得香甜,并没有醒来。




那次你出差,睡前我发了句晚安照顾好自己给你。一个晚上醒来七次看手机信息。就是那种可怕的朦朦胧胧的意识,梦中梦到你好像回了信息,意识把我从梦境中挣扎着带出立马去翻看手机。说来也巧,还真有一条信息——魏夫人不用担心,魏总有我照顾呢。“魏婴,我情愿我没有收到任何一条信息。”这样我就可以自欺欺人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催眠自己你在出差,在为了我,为了这个家四处奔波,我不能成天只顾谈情说爱拖你的后腿。江澄长舒了一口气,像是卸下了什么重担般语气轻快道:“我再也不会对你说晚安了,魏婴。”





一双鞋刚买的时候,蹭上一点灰,人们都要弯下腰来擦干净。穿久之后即使被人踩一脚,人们也很少低头。人大抵都是如此,不论是对物还是对人。最初,他皱一下眉你都心疼。到后来,他掉眼泪你也不大紧张了。





江澄自认为不是一个矫情的人,可凡是遇到魏婴他就总是控制不住自己,不由自主的矫情起来。江澄不想恨魏婴,可他也没有气力爱下去了。





恨一个人不会长久,因为恨会随着时间的温度慢慢融化;爱一个人也不会长久,因为爱会随着光阴的流逝逐渐消散。






攒够了失望就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了,一别两宽,各自心安。








其实文章的后半段就是魏哥以前同澄澄的生活。魏哥被人乱传绯闻,澄澄吃醋后就一定会第一时间向澄澄解释清楚,然后主动疏远绯闻对象。澄澄生病时,魏哥宠着澄澄,哄着澄澄,极尽温柔。你很难想象一个平日里连自己都照顾不好,糖盐都分不清的大男孩为了保护自己的爱人,试着同狡猾的商人虚与委蛇,试着学做家务饭菜。明明是一只占有欲爆棚的小狼狗,恨不得拿个喇叭向全世界宣告澄澄是他的。却害怕澄澄不高兴而只敢偷偷的在澄澄睡熟后留下明显的痕迹暗搓搓的告诉所有人:他是我的宝贝!





写了这么多,只希望大家怜爱魏哥,不要骂魏哥渣男啊!魏哥不渣,渣的是我!这是我的锅!求大家对魏哥口下留情。蟹蟹。










评论(13)

热度(35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